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栏
市人社局举办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04 15:4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下午,市人社局邀请香港孟子学院副院长、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徐爽教授开展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徐爽教授做了题为《传承中国好家风》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读书为荣、学做圣贤,修身为本,以德自显,嚼得菜根、百事可为,为国教子、志存高远四个方面,结合康乾盛世、孟母三迁、山东文化望族海丰吴氏等故事经验,对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对重建当代家风家教,确定家庭教育的各项准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反响。

市人社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

干部大讲堂暨家风建设讲座现场

干部大讲堂暨家风建设讲座现场

徐爽,孟子研究院副高级文博研究员,管理学硕士,济宁市圣地名师、济宁市政德教育课题组成员、心理咨询师。研究方向传统文化、家风家训,相继推出《为官之戒:学孔孟 品国学 做好官》、《大美国学》、《儒家的幸福人生》、《家风家训与为官之道》、《传承中华好家风》等精品课,出版《时代剪影》、《名人养生启示》、《我成功我美丽》等个人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