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栏
述职评议亮实绩 凝聚共识再起航
发布日期:2019-01-04 15:4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20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综合服务中心22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市社保局局长刘鹭岩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管理使用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鹭岩同志逐一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了行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鹭岩同志对2018年度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部分党组织仍然存在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抓党建和抓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2019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尤其是党支部的建设,努力践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根据机构改革后的实际情况,着力选拔德才兼备、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干部作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切实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尤其是配齐配强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火车头”的带头作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对照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印发的《济宁市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清单》、《关于建设过硬支部的意见》等文件,对标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在现有党建服务品牌、党员先锋岗的基础上,争取创建更多更好的党建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四是坚持责任担当,落实“三书”定责,强化监督执纪,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持续保持惩治违纪违规问题的高压态势,严查人社领域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2018年度市人社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市社保局局长刘鹭岩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