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栏
人社新时代 党员在行动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17: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泰安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412日上午,济宁市人社局党务干部一行35人在局党组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人社新时代、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党务干部们开展了齐唱国歌、参观泰安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认领微心愿、观看红色教育片《身边》、共同诵读红色诗歌《有一首歌》、新时代·新作为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坚定了入党初心,增强了党性修养

 

集体合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新时代·新作为”座谈会

     在新时代·新作为座谈会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专职党务干部代表、青年党员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体现党建统领、党务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方面内容,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恩礼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从思想上来说,要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融合、内容与形式融合、党建与传统文化及干部政德融合等四个方面的融合;从实际行动上来说,要要突出四个方面的强化: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夯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内容纳入单位总体工作盘子,根据局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强化创新突破,打造党建亮点。根据局党组《关于做好近期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五星级党支部及特色党支部的创建、精品微党课的打造等重点、亮点工作。三是强化实干担当,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蓝黄红牌管理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双十双百工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四是强化基础保障,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全面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自身建设,有计划地安排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双向交流,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采取每月报表调度、每季度专项督导检查、年底集中考核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

      下午,党务干部们实地观摩了泰安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人社服务窗口,交流工作经验,对标优秀,找准差距,提升工作水平。

观摩泰安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服务窗口

      活动结束后,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坚强党性、提升了政治站位,回去后,一定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用新时代标准要求自己,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