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栏
健康帮扶进乡村——市人社局赴唐口街道大流店村开展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17:3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13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唐口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了健康帮扶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专家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村民提供免费健康查体、询诊及健康宣教服务。

唐口街道大流店村广场,现场设置了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口腔科、脊柱外科等5个咨询摊位,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以及心电图等方面的专项检查,详细询问村民的既往病史以及近期身体状况等情况,为村民提出了有效可行的用药和治疗方案,并就健康咨询、康复理疗等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解答。

市人社局、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唐口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协助引导村民排队检查、咨询,发放人社服务宣传册,讲解人社相关知识。

对村里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病人,医疗人员和志愿者在集体义诊结束后送医上门,医疗人员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用药情况,为老人测量血压,监听心率,仔细嘱咐老人家属在日常护理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将健康直通车开到群众身边,切实解决了群众就医看病中的实际困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