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栏
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1 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1023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福岱同志主持召开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张茂瑞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傅明先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市人社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市人社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蔡泉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张茂瑞同志和市人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房磊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张茂瑞同志主持向党组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512日至731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蔡泉指出,近年来,市人社局党组扎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动人社工作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措施不够,对基层平台建设指导不够,群众意识树立不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够深入,廉政教育不够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形式单一,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待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还需提高。

蔡泉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作风;三是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王福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市人社局党组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有关本系统本行业的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实践中。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市人社局党组要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确保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落到实处、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把巡察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市人社局党组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项一项变成实际行动、实际成果,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社力量

张茂瑞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落细整改责任。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负总责,带头抓整改,党组其他同志主动认领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限期销号,确保整改见底到位;二是强化督导问责。将整改工作列为重点督查事项,定期调度情况,对问题整改不积极、效果不明显、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既抓好当前问题整改,又深挖问题根源,努力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按照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人社服务和群众满意度,全面推动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九巡察组成员,市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