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专栏
2020年济宁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补充公告
发布日期:2020-07-10 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2020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0年济宁市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一、招募数量

全市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344名,其中支教79名、支医22名、支农83名、扶贫47名、水利5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108名。具体招募岗位济宁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需求表(附件1)。

二、招募范围和条件

招募范围和招募条件严格按照2020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相关规定执行

、招募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7149:0071816:00

查询时间:71411:0071916:00

报名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hrss.shandong.gov.cn/rsks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信息、选择考点城市和报考岗位后,须点击信息确认等待资格审核。报名人员在资格初审通过前多次提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一经初审通过,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报名人员须用有效居民身份证报名,报考与考试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必须一致。

根据往年经验,报名的最后两天在线人员数量巨大,极易造成网络拥堵,为确保网上报名顺利进行,建议广大考生尽早提交报名信息。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二)资格初审

初审时间:71411:0071916:00

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附件2)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初审工作(节假日不休息),及时接听咨询电话和查看网上报名情况,初审在报名人员提交报考信息2小时后进行。对未通过初审的,要说明理由;对提交材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少内容,并退回报名人员进行补充。未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可在71816:00前修改补充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三)报名确认

确认时间:71411:0072016:00

报名人员在查询截止时间前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逾期未进行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报名不收取考务费。

报名结束后,招募计划与报名确认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招募岗位,计划招募1人的,取消招募岗位计划招募2以上的,按规定比例相应核减招募人数。取消和核减招募计划的情况,在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rss.shandong.gov.cn/rsks/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gxbys.cn/)上公布。取消招募计划岗位的报名人员,经本人同意,可按规定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位。

(四)打印准考证、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

打印时间:849:00889:30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名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打印笔试准考证以及《山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山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诚信承诺书》(以下简称《诚信承诺书》参加面试时使用)。

(五)笔试

时间:889:0011:30

科目:公共基础知识

笔试地点和相关要求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笔试采取全省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笔试。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对于考试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处理。

笔试组织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请广大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影响考试。

(六)资格复审

根据笔试成绩,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按照招募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各岗位面试人选,经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审定后,在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rss.shandong.gov.cn/rsks/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gxbys.cn/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布。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向报考单位所在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由审核单位留存)。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

1)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省外院校毕业生还需提供户口簿;

22017年以后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省外院校毕业生还需提供户口簿;

3)海外高校山东户籍或湖北户籍毕业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技师学院或高级技校全日制毕业生需提供:《报名表》、《诚信承诺书》、毕业证、身份证、预备技师证书或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等;省外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毕业生还需提供户口簿;

5)在职人员报考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介绍信(经报考单位同意,也可在体检时提供);

6)报考支教岗位的考生还需提供相应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2018-2020届高校毕业生实行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

7)报考限制户籍岗位的考生还需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8)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经审查不具备招募条件的,取消考生面试资格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弃权。因弃权或取消资格出现的岗位上的人员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递补考生笔试成绩应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募计划。达不到招募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七)面试

全市统一组织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总成绩,等额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同一岗位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笔试成绩仍相同的,统一组织加试,根据加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进入体检范围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其中面试人员形不成有效竞争的职位,拟确定为体检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我市招募计划同类岗位(指同一种服务类型)其他进入体检所有人选的面试最低成绩。

面试成绩和进入体检范围人员名单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公布。

(八)体检

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报考人员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者,从报考同一岗位进入面试范围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依次等额一次性递补。体检合格后放弃招募资格的,不再递补。

递补进入体检范围人员名单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公布。

(九)公示

经资格审查、考试、体检、档案审查等合格的人员作为拟招募对象,三支一扶办公室统一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招募对象。

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工作全过程。发现报考人员有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的,随时取消招募资格。

、其他事宜

1、公示结束后,组织拟招募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由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组织拟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为2年。

2三支一扶人员享有服务协议规定的各项权利,要履行服务协议的各项义务,不得单方中止协议或擅自离岗。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继续服务的,要提出申请,经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同意并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批准后,终止服务协议。

3、本次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含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年限)。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服务协议。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授权、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本补充公告有关问题由济宁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有关报考岗位具体问题,请咨询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

任城区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7906862

兖州区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3412116

曲阜市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4498402

泗水县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4365375

邹城市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5212876

微山县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8222226

鱼台县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6228216

金乡县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8709227

嘉祥县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6865213

汶上县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7239578

梁山县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7367396

太白湖新区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6537071

经济开发区三支一扶办公室:0537-6980818

 

济宁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咨询电话:0537-2967915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531-88597886

 

附件:

1、济宁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需求表.xlsx

2、济宁市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公室地址及联系电话.docx

 

                                                       济宁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