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创业>人力资源市场监管
市人社局召开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15:5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市人社局在济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会。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负责人,任城区、高新区、经开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1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人力资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对《济宁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济宁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评估工作标准》《关于加强和规范涉渔中介机构监管的通知》等进行了政策宣讲,并向各机构代表宣传推介了将于明年举行的第一届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有关情况。

来自任城区、高新区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部门监管、人力资源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行业协会、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服务情况等五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随后,任城区、高新区人社部门根据前期调查问卷和现场建言情况,对机构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解答。

经开区人力资源部介绍了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情况,就园区建设、政策设定、机构招引、发展规划等方面予以宣讲,邀请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园区考察指导。

近期,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题调研活动,市、县联动推进,各县(市、区)人社部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集中座谈、企业直访等形式,加强与机构沟通联系,征集企业对人社工作的意见信息,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基础依据,不断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