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发布2020年度部分职业(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发布日期:2021-11-09 10:34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20年度303个职位(工种)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分管理层次、学历层次、职称等级、技能等级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发布人力资源市场指导价位,是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发挥市场对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的一种重要手段。通过对各类企业中的不同职业(工种)的工资水平进行调查、统计、分析反映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当地企业职工获得的工资价位水平每个职位(工种)的工资价位分低位数、下四分位数、中位数、上四分位数、高位数五个档次将调查获得的该职位(工种)的工资数据从小到大排列,低位数为10%位置处的样本值,下四分位数为25%位置处的样本值,中位数为50%位置处的样本值,上四分位数为75%位置处的样本值,高位数为90%位置处的样本值。

需要注意的是,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不是政府制定的工资标准,不具有强制性,可供劳动者在择业、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时参考,为企业合理确定各类人员工资水平、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重要依据。企业应根据经济效益、工资指导线等因素,结合各职位(工种)在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综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制定工资分配制度,形成合理的工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


相关链接:关于发布济宁市2020年度部分职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