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社保政策宣传走进夜市
发布日期:2021-04-29 1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也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了,太好了!这个政策送的真是及时!”仙营北里一家饭店的老板对送政策上门的社保工作人员说。更好地宣传社保政策,实现政策的精准推送,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的积极性,428,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仙营北里人才夜市“摆摊”宣传社保政策,让广大市民在吃美食、找工作的同时还能了解社保政策。这也标志着“社保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社保政策宣传主要围绕两方面展开: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梳理出群众最关心的参保登记、待遇计算等内容,印制明白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看得懂”“算得清”,增强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在宣传活动中,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政策宣传摊位,部分工作人员在摊位定点为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其他工作人员主动走向夜市周边商铺、其他招聘展位,为店主、招聘者、求职者和休闲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讲解社保政策,并详细提供办理方式整个活动共现场受理200余位群众政策咨询,为近20家店铺上门发放政策,发放各类政策宣传页3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街边摆摊”宣传政策这种方式,进一步拉近服务群众的距离,“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真正做到服务为民、政策上门。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方式,将社保政策算清讲透,努力实现用人单位和群众对政策应享尽知

(市社保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