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社保中心扎实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2 1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构建工伤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体系,充分发挥工伤保险预防职业风险的作用,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1日上午,2021年度市直工伤预防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直25家机械行业的安全生产负责人、生产班组长、技术骨干、一线工人1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是市社保中心与太平洋寿险济宁中心支公司合作经办后首次举办培训班,邀请济宁技师学院安全培训中心高级讲师崔庆荣给大家作了工伤预防专题培训。专家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工伤事故的定义、为什么要安全学习、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及安全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突出工伤预防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了用人单位和职工对工伤保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预防意识和法制意识。此次培训深受用人单位和职工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步,市社保中心将按照《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工伤预防教育培训,一是实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着重培训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一线班组长等重点岗位人员,实现重点人员培训全覆盖。二是深入职业、技工院校开设工伤预防专题课程,将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与工伤预防的政策法规、安全生产事故与工伤事故防范知识、工伤事故与职业病警示教育等内容作为工伤预防培训必修内容。三是牢固树立预防优先的工作理念,积极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更加注重发挥线上培训的作用,力求实效。

(市社保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