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有关筹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7 10: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济宁高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太白湖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举办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我市参赛有关筹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总体情况

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拟定于2021年11月,在东营市举办。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相关机构承办。

(一)大赛主题。人力资源:创新前行,无限可能。

(二)大赛目的。共享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先进理念,展现人力资源服务产品、技术、管理最新成果,满足市场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实现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新品牌”。

(三)参赛范围。

1、产品创新。根据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垂直细分需要,通过重构现有产品、界定新型产品,衍生的更具市场适配度的创新产品;通过与人力资源相关领域业务的跨界融合,形成的更具广泛应用场景的创新产品。

2、技术创新。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有效改善服务产品成本结构、优化产品交付方式、提升产品竞争能力的创新应用(产品)。

3、管理创新。通过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方式方法创新,破解优员提质增效难题,有效激发人才队伍价值创造活力,实现人力资本最大化效应的创新成果;基于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转型应用,构建的新型管理模式。

(四)参赛对象。包括: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拥有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相关机构。参赛者须遵纪守法,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无安全质量责任事故。

(五)大赛安排。

1、大赛赛程。大赛设置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三类“赛道”,分为报名、筛选、预赛、决赛四个环节。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1)报名(8月6日—9月2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机构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通过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填报项目说明书及佐证材料。未报名者不得参赛。

(2)筛选。邀请行业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初步评价,根据评价情况确定50个左右项目进入预赛。

(3)预赛。评审专家对初赛项目进行独立打分评审,评选出18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4)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答辩方式。现场路演时间为8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通过综合评判,三类项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2、对接洽谈报名。有意愿的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型企业可通过大赛官网报名,现场观看决赛,并参加对接洽谈活动。

(六)政策激励。

1、奖金激励。一等奖奖金20万元、二等奖奖金5万元、三等奖奖金3万元,并向获奖项目颁发证书。

2、宣传推广。组织国内主流媒体及业内权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对参赛项目、对接成果进行展示、宣传和推介。

3、投融资和客户对接。组织部分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规模以上企业和报名参加对接洽谈活动的企业(机构),进行现场需求对接,促进成果转化。

4、落地入驻园区。获奖项目可以优先选择山东省内省级及以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地,享受园区扶持政策。

(七)报名方式

大赛官方网站:http://dylss.dongying.gov.cn/cnsdhr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




二、有关筹备工作

(一)推荐参赛项目。各县(市、区)宣传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报名参赛,指导做好网上报名工作。同时,整理辖区内报名单位和参赛项目情况,组织填写《参赛报名信息表》和《项目说明书》(见附件),积极指导帮助报名单位完善提升项目质量。

(二)组织对接洽谈。各县(市、区)宣传发动当地有意愿的金融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型企业等,通过大赛官网报名,现场观看决赛,并在赛后参加对接洽谈活动。

(三)加强宣传报道。各县(市、区)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开展大赛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此次大赛为我省首次举办全国性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是省内各地展现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效成果的一次重大机遇,请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行业创新能力,培育行业骨干企业,促进行业交流进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二)切实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根据大赛要求,通过宣传发动、实地摸排、亲身指导等方式,认真筛选培育本地参赛项目,把潜力好、成长性强的项目推荐出来。市局将根据全市报名项目情况,适时组织市级创新大赛,择优向省人社厅推介。各县(市、区)务于9月3日(周五)前,将《参赛报名信息表》和《项目说明书》报市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网上报名结束前,新增项目随时报送)。

联 系 人:姚曦     联系电话:2348672

电子邮箱:renliziyuanshichang@ji.shandong.cn



附件:1.参赛报名信息表

      2.项目说明书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