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
就近办理社保卡 移动服务通民意
发布日期:2021-08-17 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813日,济宁市社保卡移动服务暨“民意通”移动社保卡制卡机上线发布会召开。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处副处长刘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业务发展部副部长徐国敬出席活动并为移动制卡机揭幕。

本次上线的“民意通”移动社保卡制卡机,是济宁市人社局联合山东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共同推出的全省首台移动社保卡制卡机,该设备支持无线网络、5G链接,可为参保群众提供办理新生儿出生制卡、挂失补卡、破损补卡、其他需求换卡、社保信息查询等30余项业务。这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借助银行、基层平台等力量推进人社服务“就近办”的意见》(人社厅发〔202119号)文件要求,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缓解人社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现实问题,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信息化便民服务落实落地的创新举措,也是人社部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项服务聚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需求,创新开发的移动社保卡服务产品,可实现移动上门“一站式”社保卡服务。社保卡制卡时间不超过2分钟,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社保卡服务的就近办门口办”。

随着移动社保卡服务全面推广,我市将把更多的人社服务项目植入该设备,下沉至基层社区、银行网点,人社服务将逐步形成以人社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干多支网点化服务格局,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服务需求。

济宁市社保卡服务“就近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刘斌副处长现场体验制卡流程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