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服务>高技能人才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农机修理工、育婴员项目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06 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技师学院承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农机修理工、育婴员2个项目的比赛在济宁市技师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9所院校、26企业的57名教职工和40名学生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领域技能人才提供展示风采的竞技平台,激励广大青年学和企业职工技能成长、技能报国之路,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激烈比拼,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大赛评委始终紧盯选手操作动作和细节严格标准评分,比赛全程气氛紧张、规范有序,取得良好效果。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设教职工组和学生组。省选拔赛前2名选手进入集训队,再通过层层考核选拔出第一名选手代表山东省赴新疆乌鲁木齐参加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