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第一届济宁市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9-07 17: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拟于202111月举办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为积极响应省人社厅号召,做好我市参赛项目的选拔推荐和辅导工作,挖掘探索人力资源服务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更好发挥其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资源配置作用,第济宁市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今日起正式启动

一、大赛主题

人力资源:创新前行,无限可能

二、大赛目的

共享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先进理念,展现人力资源服务产品、技术、管理最新成果,满足市场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实现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新品牌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济宁市任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大赛评审:特邀高校学者、行业领军人士、创业导师和有关行业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参赛范围

(一)产品创新。根据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垂直细分需要,通过重构现有产品、界定新型产品,衍生的更具市场适配度的创新产品;通过与人力资源相关领域业务的跨界融合,形成的更具广泛应用场景的创新产品。

(二)技术创新。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有效改善服务产品成本结构、优化产品交付方式、提升产品竞争能力的创新应用(产品)。

(三)管理创新。通过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方式方法创新,破解优员提质增效难题,有效激发人才队伍价值创造活力,实现人力资本最大化效应的创新成果;基于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转型应用,构建的新型管理模式。

参赛项目应重点对市场、产品、技术、团队、商业模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阐述,注意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和商业性方面的设计和思考。

五、参赛对象

(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二)拥有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企事业单位;

(三)其他相关机构。

参赛者必须遵纪守法,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无安全质量责任事故。

、大赛流程

大赛分报名、筛选、决赛、推荐、辅导等五个步骤进行。决赛地点设在济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济宁市任城区车站西路28

(一)报名(97—915日)

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校等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填写《参赛报名信息表》和《项目说明书附后连同参赛项目涉及的营业执照、商标、著作权证书、专利证书、发明创造证明、项目荣誉证书等佐证材料电子版,2021915日前发送大赛工作邮箱(rlzycyy2021@163.com )。参赛者提前准备现场演示文稿材料。

参赛者应同时做好省赛报名工作,于920日前通过“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官网提交有关信息,省赛报名地址:http://dylss.dongying.gov.cn/cnsdhr

(二)筛选(917—918日)

采取书面会审的方式,对报名项目进行初步评价,综合分析确定进入决赛的项目。

(三)决赛(9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采用项目路演、答辩方式。通过8分钟演示陈述+ 5分钟现场答辩(8+5)形式,由参赛选手或团队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计划书)的演讲分享、演示文档、音视频或DEMO演示等形式进行表述和推演,结合评委现场提问进行答辩,大赛评审现场确定比赛成绩和结果。

(四)推荐(9月底前)

根据大赛成绩,择优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组委会选送推荐。

(五)辅导(10—11月)

聘请专业导师对推荐参加省赛的创新项目及团队提供专项指导和专业培训,帮助项目单位做好参加省赛各项准备

、奖励支持

(一)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颁发获奖证书、奖牌

(二)政策支持

1、组织配套活动,为参赛团队、企业提供包括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展览展示、大企业对接等全方位服务。

2、获奖企业可优先入驻济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享受产业园各项优惠政策;取得济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能·汇才系列招聘活动嘉宾单位,在平台使用、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先获得支持。

  人:蔡宁

联系电话:0537-2968656       

 

附:1. 参赛报名信息表

2. 项目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