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创业>人力资源市场监管
人社部《人力资源服务》杂志刊发济宁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工作做法
发布日期:2022-10-11 14:3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2月以来,济宁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21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探索打造年度报告工作升级版,努力为用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加准确、实用的信息参考。近日,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服务》杂志刊发我市有关经验做法。

严格工作标准。依据《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着力细化工作组织程序,采取材料报送、书面审查、实地抽查、社会公示、结果确定等步骤实施。各环节明确实施标准及要求,强化不见面受理报送等便企手段,建立征询部门监管意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录等信息核验机制,推行年度报告与安全生产协同联查工作模式。

拓展公示边界。在规定公示内容的基础上,将年度报告工作与诚信体系评价、三张清单管理制度相融合,增加机构信用等级、网络招聘服务情况、举办现场招聘会情况等关键信息,立体展现机构基本情况。各县(市、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增强工作规范性和权威性,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服务指引。

强化结果运用。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督促机构及时整改并记入信用档案。对于年报合格的服务机构,在其《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年度报告公示记录栏盖章确认,年报结果及时反馈行政审批部门。同时,积极扩展年报结果适用范围,将其作为信用等级评定、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申报等工作的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