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社保系统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4 10:5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13日,市社保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社保系统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四季度冲刺目标和方全面压紧、压实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的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永在会上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亚东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将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要求上来,明确差距、采取措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实现赶超目标。

会议要求,四季度重点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社保扩面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扩面”专项行动,与税务、卫健、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做好数据比对工作,将符合参保条件而未参保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纳入社保范围。二是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保障”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内控管理和教育管理,做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专项行动。三是做好经办服务工作。按照打造“暖心社保”的要求,在拓宽业务办理渠道、优化窗口服务、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参保人员退休档案预审等工作上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效能。四是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做好信访维稳、舆情应对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为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五是做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社保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政策、会用政策,依法引导促进各类单位和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保、持续参保。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县(市、区)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锚定目标、找准差距、压实责任、市县一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取得年度大考的好成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社保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经办机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市社保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