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服务>高技能人才
关于举办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2 16: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济宁高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太白湖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职业(技工)院校,有关企业: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助推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拟定于2022年10月下旬举办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

一、大赛主题

树智能制造标杆  创梁山好“焊”品牌

二、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为市级一类技能竞赛。主办单位为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梁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梁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梁山县总工会、梁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梁山经济开发区梁山县融媒体中心协办单位山东水泊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水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山东)有限公司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管理和赛事推动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梁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和日常协调工作。

三、竞赛项目

竞赛工种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竞赛项目为机器人操作与焊接,分职工组和学生组。

四、竞赛标准及内容

竞赛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行业标准按不低于高级工的要求命题,同时借鉴国家大赛技能竞赛标准和技术文件,适当增加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编制技术文件和决赛试题。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成绩权重为70%。有关具体要求以下发的技术文件和样题为准,相关资料登陆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

五、竞赛流程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个阶段。

预赛由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根据预赛结果选派选手参加决赛,原则上同一县(市、区)职工组限2名选手,学生组限3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前一周,参加决赛人员在山东水泊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集中进行机器人实操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决赛及开闭幕式计划于2022年10月下旬在山东水泊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决赛阶段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采用笔试方式进行,技能操作采用现场操作、现场评判方式进行。

六、竞赛奖励

大赛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根据参加决赛人数,职工组和学生组原则上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选手奖励 5000元,二等奖选手奖励3000元,三等奖选手奖励1000元。获奖总人数不超过参赛选手的60%,赛后颁发荣誉证书。

获竞赛项目前三名的职工选手,可推荐申报2022年度“济宁市技术能手”。获竞赛项目一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符合晋升条件的选手,可按照有关规定推荐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七、参赛对象及条件

济宁市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的在职职工和职业(技工)院校注册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济宁市技术能手等证书的人员,原则上不再以选手身份参加竞赛。

八、竞赛报名

(一)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报名,原则上每县(市、区)推荐职工选手2名学生选手3名加决赛。大赛组委会可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名额调剂。同时各县(市、区)委派一名领队,负责本县(市、区)的竞赛协调工作。

(二)各县(市、区)应于10月20日前将《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报名表》(附件1)和《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选手汇总表》(附件2)的Word版和盖章扫描PDF版及参赛选手二寸免冠蓝色背景电子照片(以姓名+单位方式命名,大小不低于2M)发送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定邮箱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九、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开展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充分动员本地技能人才积极参与大赛活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决赛。

)参赛选手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对所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凡因不按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的,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组织过程中,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各参赛选手携带《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3、《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4参加决赛。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所有参赛人员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同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存在以上情况异常者,均不能参加竞赛活动。

  人:雷爱民孙久龙

联系电话:0537-7366796,13963782373

报名邮箱:lsxzynljsk@163.com

 

    附件:1.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报名表

          2.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选手汇总表

          3.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疫情防控承诺书

          4.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02


附件1-4.doc

2022年“水泊智能杯”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样题及题库.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