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灵活就业、员工录用、企业职工退休…济宁三个“一件事”集成办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2-12-13 09:5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一件事”集成办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日前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由人社部门牵头的灵活就业、员工录用、企业职工退休等三个一件事已正式上线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APP!申请人登录爱山东政务服务网集成办(一件事·一次办)专区或者爱山东”APP平台一件事办理专区,即可进行网上申请。事项办结后,申请人可通过登录爱山东政务服务网我的办件进行查询。

 

以员工录用为例,以往,为企业新录用的员工办理五险一金,需要在社保、就业和医保、公积金等多个部门、多个窗口或多个链接来回申请,实现一件事集成办后,申请人点击一个链接,即可一并选择办理单位就业登记、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增员)、职工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增员)、社会保障卡申领(成年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等业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悉,我市市级和各县(市、区)为民服务中心均已同步建立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申请人也可选择线下由窗口工作人员协助办理。目前,更多由人社部门牵头的一件事集成办服务正在陆续测试上线中,敬请期待!


(政策法规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