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毕业生就业服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
2022届济宁市非师范类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档案转递须知
发布日期:2022-05-09 1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减少档案转递的中间环节,避免误转、错转和毕业生往返奔波提档,依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实行电子报到证简化就业报到手续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247号)文件要求,济宁市生源(户籍)非师范类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档案实行属地管理。

济宁户籍,且报到证派遣至济宁市(含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非师范类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的档案,由毕业院校直接转递到毕业生户籍所在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档案管理部门(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附后)。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档案管理部门只接收邮政机要、EMS标准快递或专人送达的毕业生档案,不接收毕业生自带档案。

档案流向查询:可登陆“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服务大厅”下点击“济宁市高校毕业生档案查询”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济宁大学生就业”,点击“服务大厅-档案查询”栏目查找档案去向或拨打户籍地县区人社局电话查询。

注:由于接收的档案数量多、时间集中,需逐份整理并录入系统后才能查询到去向。如暂时查询不到,请耐心等待。如急需提取,请先联系学校和邮寄部门确认档案已寄出并被接收,然后再联系接收单位查询和提取。对于延期转递的档案,应在档案转递单上注明毕业年份、延期原因等信息。

附件:山东省济宁市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档案接收单位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