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特色党建品牌矩阵创建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7-01 10:55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持续推动特色党建品牌矩阵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人社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目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党支部全部建成五星级党支部2个党支部被命名为百强特色党支部1个党支部被评选为“干事创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实现了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致力

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定期开展“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活动。七一前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书记张磊同志围绕学习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提升党性修养,为支部党员上党课。今年以来,支部已开展专题学习6次,支部党员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中提升党性修养。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炎炎夏日

为农民工送清凉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模式,坚持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的强大动力组织党员干部到市金融中心项目工地开展关爱农民工 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送去西瓜、矿泉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召开座谈会,了解农民工生产生活情况,宣传人社领域有关政策,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活动不仅强化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担当提升人社服务形象,既是对农民工在高温下坚持工作的感谢,也让他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清凉。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党委助推

青年党员干部奋发进取

    

市社保中心党委注重做好青年党员干部教育和培养工作,组织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与23名青年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本职岗位的认识以及参加工作以来的感悟,就如何做好当前社保经办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青年座谈会活动有效强化了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提高了青年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思想觉悟,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奋发进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创建乐业聚才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

 

    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多措并举深化党建引领,组织开展金点子”“靓镜头征集活动,展现就业人才服务的真实故事、体现就业人才系统典型工作事迹,营造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执行技能提升鸿鹄行动,常态化开展业务部长大讲堂活动,通过讲职责、讲业务、讲举措,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创新建立1+3+N就业人才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就选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等招聘活动现场,开展职业指导、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着力创建乐业聚才·服务先锋党建品牌,推进全市就业人才工作质效提升。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打响维权先锋

情系职工维权特色党建品牌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始终把党建作为统领执法工作的总引领和总抓手,立足岗位职责,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做好打响维权先锋 情系职工维权特色党建品牌,坚持比贡献、比效能、比业绩、比服务各项业务工作屡创佳绩,根治欠薪工作稳居全前列,获市政府通报表扬获评2022济宁市干事创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

送劳动法律进企业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组成志愿服务活动队,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法铸和谐送劳动法律进企业活动走进鸿顺控股,深入企业内部,围绕企业、职工法律需求开展座谈促进企业树立法治、人本、和谐的发展理念。


 


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强化

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支部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学习计划和内容清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授课方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培训,举办学习党内法规增强纪律意识廉政知识竞赛》活动,鼓励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通过着力抓好这个基础,推动学习党章常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结合自身实际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目标、学有重点,不断筑牢党员的理想信念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