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开展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直补快办”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17: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近日,市人社局会同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印发了《济宁市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行动实施方案》,通过畅通网上办理渠道、加强数据比对共享、主动推送政策、压缩补贴业务办理时限、优化经办流程等措施,加快构建部门协同、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直补快办的工作机制,畅通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线上申领渠道。

一是按照省里统一安排部署,年底前实现支持企业通过网上服务大厅、“爱山东”手机APP等途径,实现申请社保补贴、查询办理进度、发放补贴资金等服务。

二是通过比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社保经办系统、教育部门高校毕业生系统数据,按月提取企业上月社会保险参保增员信息,主动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个人。

三是对智能筛选出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潜在享受对象,通过发放政策明白纸、12333政务服务平台、短信平台等渠道,主动推送政策,告知补贴政策内容、申请流程、经办渠道;在企业为新入职员工办理就业登记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实时推送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四是优化经办流程,加大系统数据校验力度,减少证明材料、取消附加条件;对能够直接依托信息系统、大数据比对、相关单位信息协同等方式获得或核实政策凭证的,可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

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发放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补贴821.12万元,涉及企业399家、1987人。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编制发布办事指南,让服务对象“看得懂算得清”,实现服务提速增效。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