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阻击战 济宁人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2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济宁市人社局闻令而动、迅速出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抗疫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本色、彰显人社担当,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闻令而动,迅速赶赴防疫一线

                

9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请战,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太白湖新区明德花园小区、颂运水庭小区,对接社区负责同志,了解小区基本情况、人员情况等。结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围绕守门把关、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宣传劝导等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分工和培训,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让党员干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好防控工作。

迅即融入,第一时间开展工作

                 
                 

志愿服务队集结到位后,迅速投入战斗,分组开展工作。对小区出入口及周边围挡,进行全面排查,谨防防控死角,严格人员进入,确保无死角、无漏洞。对小区楼栋分布情况,主动对接了解,摸清各楼各单元人员情况,做到整体情况、重点区域心中有数。

坚守岗位,坚决落实各项任务

                 

志愿服务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熬的精神,领导带班、全员盯守,全天候在岗在位,吃住在社区,坚守在一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场所管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在大门口,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和车辆信息认真校对,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车。在单元门口,严格交接班规定,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劝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有序交接、无缝衔接。在核酸检测点,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维护现场秩序,做到人多不乱、秩序井然。

                    

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在明德花园小区,每天一大早,党员干部都会提着大包小包,送往群众家中,给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一包包的蔬菜食品,让群众的心头很暖;一声声的感谢问候,让党员干部的心头很暖。一场阻击战,在见证疫情无情的同时,也见证了党员和群众的真情。在小区内,每当有群众聚集聊天解闷,党员干部便会上前劝导,告知群众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积极疏导群众内心的焦虑,提醒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一起为疫情防控努力。


(政策法规科、办公室、人事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