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社保中心优化“三个度”开展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20:3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0日—13日,我市开展劳动能力现场集中鉴定工作,此次现场鉴定共为809名职工群众提供了服务。在此次鉴定工作过程中,市社保中心不断优化三个度,推动鉴定工作有温度、扩维度、提精度

服务有温度,绿色通道保障职工群众切身权益。我市为无法参加现场鉴定的10余名职工群众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上门鉴定、远程鉴定等多种形式随时受理申请材料,及时回应他们的诉求让鉴定工作更加暖心、贴心。

工作扩维度积极推进现场鉴定规范化。为确保现场鉴定安全有序开展,市社保中心实行“鉴定前提前管理,鉴定中规范管理,鉴定后精准管理”的模式。提前对接鉴定基地,签订服务保障协议、制定鉴定流程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前发布现场鉴定通知,做好鉴定基地、鉴定职工和工作流程的预管理。鉴定现场按照鉴定错时安排、现场严格防护、体检一人一室的原则为伤病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现场鉴定结束后出具鉴定结论,实行三级审核模式,提高对鉴定结论的审核速度和准确度,持续提升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结论提精度,确保鉴定结论的公正客观。每天现场鉴定前,由现场鉴定负责人和专家组长共同对鉴定专家在工作纪律、鉴定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对鉴定专家出具的鉴定意见,由专家组长、工作人员分别进行现场审核,并由工作人员现场录入鉴定结论,提高鉴定结论准确率切实维护了鉴定人员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

 

(市社保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