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毕业生就业服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
关于举办2023年济宁市春风行动助企攀登暨”“青鸟计划”高校人才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5 09: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搭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对接平台,济宁市人社局联合团市委、任城区政府定于2023113日在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3年济宁市春风行动助企攀登暨“青鸟计划”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届时,同步开展助企引才 与您有约高校人才直通车、“青鸟计划”大学生“就业服务季”云招聘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制定如下筹备方案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3113(周五)上午8:30-12:00

地点: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任城区安居街道车站西路28号)

二、招聘会名称

2023年济宁市春风行动助企攀登暨“青鸟计划”高校人才专场招聘会

三、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共青团山东省委

主办单位: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济宁市委

    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任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任城区委、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

四、参会人员

1.市人社局、团市委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0

2.人社局、团区委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0

3.招聘企业100家左右(由市人社局下发报名通知)

4.离校未就业应往届高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现场招聘

1.招聘求职。精选100家全市(区)攀登企业和规上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活动(责任人:蔡宁,负责组织企业报名、现场展位和字幕设置,招聘情况数据整理、统计)。邀请市、区两级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直播,对招聘岗位进行云讲解,帮助求职者线上了解岗位信息(责任人:市局相关科室领导XX、任城区XX,负责与融媒体中心对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对达成就业意向的,现场签订就业协议。

2.职业指导。设立职业指导专区,帮助求职者了解职业状况,掌握求职方法,确定择业方向,增强择业能力;开展对求职者职业素质测试并对其职业能力进行评价(责任人:张自力,负责向求职者进行职业指导)。

3.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人社政策解读(责任人:房宁,负责向与会者进行人社政策宣传、解读)。

(二)参观任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现场招聘会期间,组织部分高校学生参观任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对达成就业意向的,现场签订就业协议(责任人:郭克广,负责组织联络媒体单位做好跟踪报道,与企业对接,摸排企业引才需求)。

(三)高校学生招集

1、由市人社局会同团市委,通过公众号、微信群、青鸟驿站等渠道向驻济高校、济宁籍学生发布招聘会通知。

  2、由任城区人社局会同团区委、各镇街,向任城籍学生发布招聘会通知,并通过公号号、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就招聘会进行广泛宣传,提高高校学生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