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推进社保板块数据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4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全省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有关精神,我市积极推进社会保险板块数据清理工作,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一是加快部署,同步攻坚。数据清理是一体化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平台建设的成败我市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省决策部署,将一体化平台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第一时间付诸行动。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派熟悉情况的业务骨干参加全省社保数据清理规则制定工作,协助省社保中心进一步完善数据清理校验规则,省市协同,同向发力。

二是高度重视,紧盯落实。为保质保量完成社保板块数据清理工作,我市制定《全市社会保险数据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确定责任主体,全面打响数据清理攻坚战成立由中心分管领导任专班负责人、社保领域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技术中心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严把数据质量关,强化督办问效,全力保质量保进度,对工作进展滞后的科室和县区进行约谈。

三是明确目标,全力推进。数据校验通过率不低于95%、问题数据量占数据总量不超过1%为工作目标,按照谁生产、谁负责、谁清理的原则,根据省社保中心下发的数据清理校验规则,全面开展数据评估,逐项提出我市具体问题数据,逐条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消减问题数据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为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市社保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