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社保中心开展社保扩面提量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3 1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51822,市社保中心党委委员主任刘亚东带队对全市社会保险扩面提量工作进行研,旨在推动全市社保扩面提量工作整体实现新突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调研采取分片区集中开展的方式进行。调研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社保扩面提量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针对企业、灵活就业人员、未参保居民、断保人员、个体工商户及其他隐性群体采取的扩面措施)、地方特色做法、扩面提量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中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议。调研组对县(市、区)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研判,提出可行性对策,并强调:一要思想重视。扩面提量工作是社会保险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也兜牢社会保障民生底线的重要举措。县(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社保扩面提量摆在突出位置,形成推动全市社会保险扩面提量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多措并举。县(市、区)要采取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统筹考虑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扩面工作协同推进,主动对接有关部门,认真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确定未参保群体,明确扩面提量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扩面提量工作任务。三要注重考核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后,两率企业养老保险实际缴费人数占应参保人数比重平均缴费工资占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比重是国家对省、省对市的重点考核指标,县(市、区)要在增加实际缴费人数、提高平均缴费工资上下真功夫,确保在全国养老保险统筹考核评价中取得好的名次

此次集中调研活动促进了县(市、区)之间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达到了督促、指导县(市、区)工作的目的,为下步社保扩面提量工作顺利推进开拓了思路。

 

(市社保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