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全省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分片区集中调研座谈会在曲阜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10:36 浏览次数: 字号:[ ]

5 30 日下午,全省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分片区集中调研座谈会在曲阜市召开。省社保中心方庆旭总会计师、基金管理处有关人员,以及枣庄、泰安、临沂、菏泽、济宁5 地市社保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济宁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永及有关领导陪同。

座谈会上,各地市分别围绕贯彻落实社保经办工作合规教育和执行《山东省社会保险基金内部控制制度》工作情况、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财务经办规范 (暂行)》工作情况、失业保险统筹后基金财务工作开展情况、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后基金财务工作意见建议、被征地农民资金并入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等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省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回复。会议设有业务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议题就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推进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和研讨。

方庆旭总会计师就扎实做好全省社保基金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筑牢社保基金管理的坚强防线,聚焦社会保险业务,提升业务财务一体化,确保社保基金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推进政策执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济宁市将以此次调研会议为契机,认真汲取经验,积极研究采纳,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警示教育,规范经办流程,抓好制度落实,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防止风险隐患,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社保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