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保险>社保知识
失业保险金停发条件
发布日期:2023-05-31 10: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失业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按照规定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一)重新就业的;(二)应征服兵役的;(三)移居境外的;(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五)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部门或机构介绍的适当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训的。

失业人员领金期间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